[台中美食]櫻之京都手作居食屋~顛覆日本料理的想像 在櫻花樹下品嘗女僕風日式創意料理

顛覆日本料理的想像 在櫻花樹下品嘗女僕風日式創意料理  

WEnews公民記者Joyce/台中報導】

一家日式創意料理餐廳,由日本企業經營,把京都櫻花風情搬到Tiger City,菜色不僅提供純正日本料理,更設計不少結合東西創意的精緻餐點,還有可愛的女僕服務生親切帶位。更有趣的是,這裡還提供日式料理店絕對找不到的蜜糖吐司,讓客人可以在櫻花樹下悠閒品嘗。

1.jpg       

櫻之京都手作居食屋,店如其名,裡裡外外到處都是櫻花,不只擺設、圖片、造型有櫻花,室內還有幾株以假亂真的櫻花樹,讓人有走在京都街頭的錯覺。往裡面走去,更是別有洞天,一個個彷彿小山洞的包廂,讓人想起小時候的祕密基地。還有擺設浮世繪的和室包廂,充滿隱密感。開放座位的中央有涓涓流水伴隨著落英繽紛,在櫻花樹下用餐,讓人心情也隨之幽靜下來。

更新:櫻之京都手作居食屋已停業,請參考其他餐廳。

[台中美食]西區∥SONO園日本料理~低調中帶點奢華的日式饗宴 在和室包廂享用經典日式料理 
[台中日式餐廳]西區∥TJ House台日未來工房~可上網、看漫畫的日式家庭料理親子友善餐廳 近廣三SOGO 超值平午咖哩定食 白飯、味噌湯、紅茶免費續 下午茶套餐150元超滿足 
台中美食︱劉震川日韓大食館(秀泰廣場台中站前店)~韓式無油火烤兩吃獨享鍋 秀泰廣場S2館的韓式佳餚 大推章魚干貝燒肉鍋、雙色起司燒肉鍋、海鮮煎餅 有桌邊服務 
台中美食︱野米樂~嚴選好食材 用心好料理 近科博館的地中海式創意料理餐廳 早午餐、義大利麵、燉飯、文青便當 約會聚餐好選擇 

 2.jpg  

日式料理中一定吃得到的「香烤鯖魚」,簡單烘烤與調味,外皮酥脆,魚肉滑嫩,最單純的料理就可以嚐到師傅的用心與食材的鮮美。喜歡壽司和生魚片的朋友,可以點道「花散壽司」,新鮮的生魚片和蛋捲下藏著美味醋飯,一大碗可以吃得心滿意足。

  香烤鯖魚180.JPG  

     

店家推薦菜色中的「帶骨里肌佐蒜香芥醬」,看似日式炸豬排,口感卻有些微不同。帶骨里肌採用美國的健康香草豬肉,難得有餐廳敢將豬肉煮到七、八分熟端上桌,外層的麵包粉是用店家親自擀麵烘烤的麵包製作,外酥內嫩,搭配得剛剛好。

 帶骨里肌佐蒜香芥醬250.JPG  

店裡有多道結合東西方創意的菜色。例如乳白色的「地雞美人湯」,以雞湯融和奶香,熬煮菇類和滑嫩的雞腿肉,東西方的融合帶出美好的滋味,感覺舌頭好像泡了美人湯。冷盤中最讓人驚艷的「蒲鰻博多起士燒」也是如此,外觀看起來像西式的總匯三明治,其實裡面夾著日式蒲燒鰻,層層崁入火腿片,外層用濃郁的起司包覆,充滿巧思,入口彷彿在品嘗西式小點。而另一道冷盤「吟釀雞捲盤」則帶點中式風味,以大吟釀做出日式醉雞。

 5.jpg

想吃「鮮魚淋湯」,得要快、狠、準,吃法是將熱湯淋上可以當生魚片吃的新鮮鯛魚片,涮燙幾秒鐘後夾起來吃,半生熟的口感滑溜軟嫩,配上酸酸甜甜的蘋果醋更具風味。

8.jpg  

店裡也提供199元的下午茶組合,飲料任選,外加鬆餅、花壽司、握壽司三選一(超過120元補差價)。這裡的果汁飲品都是新鮮水果現點現打,最受歡迎的是酪梨布丁奶」,顧名思義,用酪梨加布丁和鮮奶下去打,喝起來很順口,既能品味酪梨的獨特風味,也喝得到布丁奶香,堪稱必點的招牌飲料!

 4.jpg    

連一般西式餐廳也很少見的蜜糖吐司,在這家日式創意料理餐廳卻有機會品嘗。豐盛到餡料滿溢的蜜糖吐司,以口感酥脆的丹麥吐司當基底,挖空的吐司裡放的是自製的卡士達醬,外面覆蓋著滿滿的當季鮮果和冰淇淋,再淋上巧克力醬或果醬,適合三五好友一起品嘗。

 7.jpg

日式創意料理講究以傳統結合創意,櫻之京都在傳統日式風情中融入東西方料理激盪出來的創意,多道富巧思的料理都讓人驚艷。不管是喜歡傳統日本料理的人,還是想嘗試創意日式料理的朋友,都可以來此嘗鮮,體驗櫻花樹下女僕環繞的創意美食趣味。

 6.jpg  

 3.jpg  

【櫻之京都手作居食屋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河南路三段120號B1F(Tiger City 老虎城 B1F)

電話:04-2254-0999

網站:http://sakurakyoto.com.tw/taichung/about.html

營業時間:平日 11:00–22:00,假日 11:00–23:00(五/ 六/ 例假日前一天)

 

 (更多美食圖片請見相簿 

本文同時發布於WEnews美食版顛覆日本料理的想像 在櫻花樹下品嘗女僕風日式創意料理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