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食]隱身私宅的好味道~美味不欲人知的「阿雀の私房菜」

循著地址,走進台中八期的住宅區,明明和朋友相約到某家神祕的餐廳用餐,怎麼走著走著,竟然走進別人家裡呢?原來,老饕界默默流傳的「阿雀の私房菜」,就隱身於阿雀姐的家。 

阿雀的私房菜2010 (10)  

▎原始圖文請見:

[台中美食]隱身私宅的好味道~美味不欲人知的「阿雀の私房菜」

page     

充滿疑惑地比對紙上寫的地址,抬頭已見阿雀姐的先生在門口笑臉相迎。不用懷疑,餐廳真的就設在他們家裡面。才剛入座,茶葉現泡的冷泡茶立即上桌,讓人暑氣瞬間全消。

阿雀的私房菜20101120四千元菜色   

(上圖為四千元菜色)

此時阿雀姐正在自家廚房裡大顯身手,感覺真的就像到別人家作客。

這裡沒有菜單,只有三種選擇,價格分為一桌四千、五千、六千元,一桌可坐十到十二人,菜色由阿雀姐決定,視當天採買的新鮮食材而調整,當然客人如有特別需求,也可以提前告知,熱情的阿雀姐會盡力滿足客人的需求。

 20101118阿雀的私房菜六千元菜色 (800x450)

(上圖為六千元菜色)

豬腳麵線是阿雀姐的招牌菜之―,燉得軟爛入味的豬腳,卻有著QQ的口感,以濃郁滷汁拌飯,可以連吃好幾碗。阿雀的私房菜2010 (2)   

海鮮料理也是阿雀姐的強項,生魚片、帶卵清蒸紅蟳、水煮鮮蝦或炸蝦,每道海產都新鮮得讓人垂涎三尺。

阿雀的私房菜2010 (3)  

阿雀的私房菜2010 (7) 

阿雀的私房菜2010 (4)  

除了滷、炒、炸等手法料理的重口味菜色,也有清炒、涼拌的佳餚可以中和一下。

DSC03966

阿雀的私房菜2010 (1)  

 阿雀的私房菜2010 (5)

例如以蘆筍、山藥、菱角和紅蘿蔔簡單拌炒、調味,入口全是蔬菜的清甜;海參、蟹肉加上清脆爽口的蘆筍和玉米筍,瞬間變成健康滿分的海鮮拌炒;炎炎夏日,以肉絲和甜椒為主角的和風沙拉,吃起來格外消暑。

阿雀的私房菜2010 (9)   

DSC03965

這裡沒有大餐廳的氣派裝潢,也沒有名廚坐鎮,只有阿雀姐用每天採購的新鮮食材,彷彿施展魔法般,在自家廚房變出一道道媽媽的味道。或許就是阿雀姐的好廚藝和這種家庭式的溫馨氣氛,吸引了無數老饕慕名而來,也有許多高官、老闆招待客戶來此用餐。由於餐廳就設在自己家裡,最多容納五桌,難怪很多人吃過都不想讓別人知道,就怕下次訂不到桌呢!

 阿雀的私房菜2010 (8)

 阿雀的私房菜2010 (6)  

阿雀の私房菜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文心南五路260巷10弄23號
預約電話: 04-2475-1197   

(本文同時發布於WEnews美食版【人妻的祕密廚房~美味不欲人知的「阿雀の私房菜」】)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