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衣改造DIY|舊棉T變新抹布,東抹西擦真好用

每個人的衣櫃裡,應該都有不少棉T。

穿舊了,磨損了,起毛球了,先別丟,拿來做成抹布吧。

4bf78106deb41  

市面販售的抹布千百種,便宜的、貴的、漂亮的、樸素的都有。

之前買過最好用的,應該是Costco的黃色大抹布,優點是吸水性佳,缺點是洗得再乾淨,亮黃色的布面看起來還是髒髒的。

斷捨離清衣物時,翻出了一件藍色連帽衫,讓人驚喜的是,它是毛巾料的衣服,簡直就是注定要改造成抹布的極品啊!

DSC07971  

這件衣服在昏黃的光線下,照出來竟然是灰色的,其實真面目是深藍色。

DSC07998

裁下適當大小的布塊,正面相對對摺,車縫兩邊,留一側不縫,翻回正面,摺入車縫起來。

DSC07996  

就是這麼簡單。

 

DSC07997

想要吊掛式的抹布,記得摺條緞帶縫進去。(以下的抹布是很久以前的照片檔。)

DSC07679

可以車縫上一條對角線,或是十字,讓布料固定住。費工一點的,還可以連四邊都車縫一道。

DSC07706    

DSC07681  

直接剪下背心肩帶使用更好。

4bf78106deb41  

這次的成果如下。連帽子和口袋都拆下來做抹布,一件衣服做出大大小小六塊抹布,試用結果,吸水好洗不顯髒,環保又方便!

DSC07999

 




手作∥環保洗衣粉DIY,皂邊再利用:免開火懶人版洗衣粉~手工皂皂邊+小蘇打粉+過碳酸鈉,環保省事又方便 

[華德福手作]小沙包大學問~童玩沙包DIY 

手作∥舊衣改造~超簡單手作:舊衣上的可愛圖案 剪剪縫縫塞棉花 變身為手拿小玩偶 

【DIY】舊衣改造‖牛仔褲邊不要丟,捲一捲變杯墊! 

【DIY】舊衣改造‖小孩舊上衣變「吊掛式面紙袋」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