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完美的禮物:我的微劑量喜樂

雖然甘於平凡,樂於平淡,但凡人如我,也是會有不知足的時候。

被小孩氣到,被帳單卡到,被編輯追稿,腸枯思竭找不到靈感,想做什麼缺預算……時間不夠,$$不夠,靈感不夠,點點滴滴逐漸累積成不滿足的情緒。

以前心情不安定的時候,我會去走路。

就只是漫無目的地走,從師大走到自由廣場,從公司走到仁愛路,一直走,一直走,走到腳痠了,人累了,再回頭。這段走路的時間,好像沒想什麼,又好像想了很多,總之,走完一遭,心情似乎就有了點什麼變化。

現在走路的機會少了,我的微劑量喜樂變成各式各樣的手作。

隨手煮汁,染一塊布;畫畫剪剪,車縫出實用的布製品;找一下配方,攪一鍋皂。

有時我的微劑量喜樂是書寫。以前是寫日記、寫信,現在是寫部落格,或在臉書上跟朋友分享一些芝麻綠豆的生活瑣事。

除此之外,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微劑量喜樂,也是我的充電良方,就是和朋友小聚、聊天、出遊。儘管有時來去匆匆,這些生命中各個階段的好朋友,總是能帶給我許多正面的能量,每次的短暫相聚,都能讓我充飽電,再度快樂向前走。

1234   

__

這是心靈工坊【不完美,是一份美好的禮物】心情分享活動~有興趣的朋友趕快參加喔!每週都有不一樣的題目可以玩。 

你是不是常常有這種感覺~不夠、不夠、不夠!睡覺的時間不夠,賺的錢不夠,公司福利不夠好,我不夠漂亮,小孩成績不夠理想……不管我們在什麼樣的處境下,「不夠」的思維就像隻永不饜足的小魔怪,總會悄悄盤據我們的心頭,讓我們充滿不確定性、缺乏安全感。

⋯⋯ 布芮尼‧布朗(Brene Brown)博士在《不完美的禮物》中,跟我們分享,只要放下匱乏的思維模式,就能發現豐盈的真相:知道一切夠用,知道自己夠好,知道平凡也有其價值。

我們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創造獨特的「微劑量喜樂」,這些平凡的時刻會帶給我們感恩與喜樂,也將匯聚成寶貴的回憶,例如走路帶孩子上學、全家人一起用餐等等。你的生活中有哪些「微劑量喜樂」呢?它們帶給你什麼樣的改變?

【不完美的禮物】社團: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TheGiftsofImperfection/

 (2019更新:活動已結束)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1. 昨天光壓打洞機10分鐘,就覺得很舒壓…簡單的小玩意兒總是會帶來平靜的心情。 🙂
    版主回覆:(05/28/2013 01:09:17 PM)
    真的!我懂!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