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捐髮:有錢捐錢,有髮捐髮~母女捐髮初體驗(切膚之愛基金會)

兩年多前,因為種種因素,我決定耐心地蓄長頭髮,捐給慈善機構做假髮,供癌友使用。同時我也鼓勵鄭寶貝,跟我一起捐髮。

愛漂亮的小女生,總愛甩甩長髮,幻想自己是公主,當然捨不得捐髮。我不勉強她,偶爾聊起捐髮的話題,她的想法也變來變去,一下子說好,一下子又說不要。後來,她終於決定捐髮了,只是對於何時去剪髮,始終猶豫不決,好像還沒準備好。

201306捐髮 (2)  

那天,行經美村路,正好經過台中一家附兒童剪髮的美髮店「香港風」。之前上網查過,本來就想帶鄭寶貝來這裡剪,沒想到當天鄭寶貝突然就下定決心,決定立刻進去剪。條件是,媽媽也在這裡一起剪。

2015更新:   [公益]我們的捐髮實錄分享&台灣捐髮助癌友相關資訊~為善欲人知 大家一起來捐髮(癌扶協會 切膚之愛基金會 癌症希望基金會 義大醫院癌症資源中心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 

店裡有兒童剪髮專用汽車椅,是給小小孩坐的,鄭寶貝已經坐不下了。

201306捐髮 (17)   

打鐵趁熱,我們就進去了!

捐髮前,要先把頭髮洗乾淨。

201306捐髮 (14)   

鄭寶貝第一次在美髮店讓人洗頭,感覺很舒服。

開始剪髮。

201306捐髮 (16)   

為我們母女剪髮前的長度留個紀錄。

201306捐髮 (15)   

媽媽留了兩年多,鄭寶貝留了五、六年,四個月大剪過一次,一歲多剪過一次,之後好像就都只修瀏海,後面稍微修一下。

201306捐髮 (1)

http://f6.wretch.yimg.com/happyhua/1/1463617775.jpg  

我們母女都有些微自然捲,鄭寶貝小時候挺捲的,四個月大剪髮後,就變得比較直。

 20071218妹妹頭s     

我們剪下來的髮束。有些長短不一,長的約有五十公分,短的也有三十五公分。

201306捐髮 (18)      

跟即將捐出的頭髮合影!(可愛的香菇妹~)

201306捐髮 (7)

本來覺得自己的髮質還不錯,剪下後跟小孩的頭髮一比~小孩的頭髮果然又細又柔,鼓勵小孩捐髮真的很適合!比較多的那束是媽媽的,比較少的是鄭寶貝的。

201306捐髮 (6)

長髮再見,希望你們能幫上別人的忙!

201306捐髮 (9)       

這次我們將頭髮捐給切膚之愛基金會。

201306捐髮 (12)     

其他防癌相關單位也有募髮,但之前看新聞說,有些單位已經不缺髮而缺經費,建議事先電話洽詢比較保險。

裝進袋子裡,到郵局寄小包掛號,完成心願一樁!

201306捐髮 (11)

2015更新:   [公益]我們的捐髮實錄分享&台灣捐髮助癌友相關資訊~為善欲人知 大家一起來捐髮(癌扶協會 切膚之愛基金會 癌症希望基金會 義大醫院癌症資源中心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 

 

切膚之愛基金會

募髮條件:

1. 原生黑色髮,齊長30公分以上。

2.不染髮。

3. 不燙髮。

4. 自然捲或髮色偏紅者請於捐髮時說明之。

捐髮注意事項:

1.將頭髮洗淨吹乾。

2.將原生髮綁成髮束(髮量越多,可綁成多束)。

3. 剪下整束原生髮。

4. 直接捐至咱e厝病友中心或郵寄至咱e厝病友中心。

捐髮粉絲專頁:一束髮,一分情~響應捐髮,立即行動!

【香港風美髮沙龍】(附設兒童剪髮)

地址:台中市美村路一段262

電話:04-23011468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1. 讚讚~
    讓我家2小人也來續髮好了XDDDD
    妳們母女兩短髮也更神清氣爽了~

  2. 我現在頭髮也好長了但忍不到回台灣才剪嗚嗚捐不了

  3. 非常有善心,小小心靈,活力十足,可愛的模樣,長大有出息,活在當下。

  4. 很有意義啊,你們母女兩真有善心,而且,你們頭髮留得還真長啊!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