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戀家的旅人~其實我也當過幾次背包客

前兩天參加社團辦的講座,邀請一對帶著孩子旅行的背包客夫妻來分享。他們的態度讓人欣賞,不論是對於生活,對於旅行,對於育兒,他們夫妻同心,攜手共度每一段旅程,感覺真的很好。

Sunny 背包流浪記

525760_652898808055757_1133080044_n.jpg  

他們的旅行方式很特別(對我而言),是到了當地才找住宿,再看要去哪走走。這點我完全沒辦法啊! 

記得有次跟朋友聊天,她就觀察到我這點,每次出遊,我一定先搞定住宿,才能放心。某種程度上,我就是個戀家的旅人。

當然也不是每次都這麼順利。說沒辦法這樣臨時才找旅館,卻也有好幾次類似的經驗。

DSC00396.JPG

去英國靠海城鎮布萊頓(Brighton)那次,忘了為什麼,我們沒有預訂住宿。於是在艷陽下,我們揹著行李,走過一個又一個街區,旁邊的海岸綿延不絕,彷彿永遠走不到盡頭,感覺好像走過了一整個小鎮,進入另一個小鎮後,才終於找到一家還有空房的B&B。我們攤在床上,覺得自己太幸運了!

DSC00391.JPG  印象中,在捷克的兩個城市,也是臨時找住房。一次天還亮著,很順利就在街上找到便宜又好住的民宿。

DSC00387.JPG  

另一天比較累,千里迢迢(其實是搭錯慢車,繞了五個小時才抵達目的地),抵達南部的庫倫洛夫(Cesky Krumlov)時(應該是吧,記憶有點遙遠了),天都快黑了,店家當然早就關了。還好廣場附近還有小餐館,餐館樓上附設的B&B還有空房。

DSC00376.JPG  

(捷克布拉格)

還有一次,竟然是在全世界最容易迷路的威尼斯找房間。那次行程是朋友規劃的,我只負責想辦法飛到威尼斯,跟她在某廣場會合。

IMG_0049.JPG  

由於事前在威尼斯沒訂到房,當天我們會合後,就揹著行李,在那搞不清楚東西南北的小巷裡尋找住宿的地方,結果不是住不起,就是沒空房。後來,看到一家三星級的旅館,我們硬著頭皮進去問,竟然有價格合理的房間,櫃台人員還在我們哀求下(看我們兩個東方小女生,可憐兮兮的模樣吧?),調降一點$$,真是讓人開心。

IMG_0080.JPG  

(義大利威尼斯)

以上這些都還算是順利的,最慘的就是離開義大利的前一天,我一個人在機場那個小鎮裡繞了好久,找不到住宿。結果,我就和一群同樣找不到住宿或想省住宿費的人,被警衛趕出機場,睡在機場門口,度過冷風颼颼的漫漫長夜……  

原來,我也有過那樣的青春啊~

(也有跨越國界的體驗,從義大利到瑞士,搭小火車,爬爬小山,跟羊對望~)

IMG_0442.JPG

IMG_0395.JPG   

不過,現在我還是會很認分地,訂好住宿、排好行程,再放心出發啦!

DSC00399.JPG  

繼續回味一下。

英國布萊頓海邊。

DSC00316.JPG  

走了八個小時的義大利五城鎮。

DSC00389.JPG

回程就搭火車吧!

DSC00390.JPG 

法國坎城或尼斯?忘了。 

485380.jpg  

法國亞維儂(藝術節)。

DSC00394.JPG

英國高地吧?!

DSC00393.JPG

 感謝一路同行的好朋友,才讓我有這些值得回憶的背包客旅行經驗~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1. 回憶是人生最珍貴的禮物
    版主回覆:(09/24/2013 02:51:08 AM)
    沒錯!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