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大繪本館】有沒有關於「過年」的繪本?~十二生肖篇

逢年過節,或遇到特定節日,總會有媽媽們詢問:有沒有關於XX的繪本?

快過年時,大家就會問:有沒有關於「過年」的繪本?

 

與其每次都要重新搜尋,乾脆一次整理起來,以後要找就方便了,也歡迎大家分享~關於「過年」的繪本:十二生肖篇。

 

 十二生肖同樂會.jpg

以下書籍資料、書封、簡介大部分取自博客來網站,部分取自出版社官網(其實根據我的經驗,這些資料都是出版社提供的),謝謝這些寫書、出書、賣書的人與公司。如果還有其他相關主題的好書,歡迎留言推薦,我再補進去喔!

 

十二生肖篇

1.《十二生肖的故事》

The 12 Animals of the Chinese Zodiac

作者:賴馬/文圖

出版社:和英

出版日期:2006/01/01

 

圖片、簡介來源:博客來書訊

 

 十二生肖的故事.gif  

 

容簡介:

本書改編自中國民間故事

一鼠二牛三虎四兔五龍六蛇
七馬八羊九猴十雞十一狗十二豬
十二生肖的順序很多人都會背,
但你知道這順序是怎麼來的嗎?
你知道:不會游泳的老鼠怎能得第一?
會飛的龍?什麼排第五?
還有……倒楣的貓到底被誰推到河裡去?

 

2.《十二生肖同樂會》

作者:周姚萍

繪者:曹俊彥

出版社:小魯文化

出版日期:2009/02/10

 

圖片、簡介來源:博客來書訊

 

 十二生肖同樂會.jpg  

 

內容簡介:

  如果問你:十二生肖有哪些?孩子一定倒背如流;不過,要是提到「膽小如鼠」、「牛山濯濯」、「巴蛇吞象」、「龜毛兔角」……這些和生肖動物有關的成語,孩子可能就覺得有些陌生了。

  為了讓孩子們更認識這些成語,兒童文學作家周姚萍將成語改編為創意滿點的童話,就像邀請十二生肖的動物們一起來開同樂會般,充滿歡樂、趣味和感染力,不但能提高孩子的語文能力,還能刺激想像力和創造力。童話後還附有「益智娛樂節目」,補充該生肖的相關介紹、成語說明與例題,自行挑戰,讓孩子有機會大展身手,看看自己的「成語能力指數」有多高!

 

3.《十二生肖誰第一》

作者:劉嘉路/改寫

繪者:歐尼可夫 Igor Oleynikov

出版社:格林文化

出版日期:2009/12/13

 

圖片、簡介來源:博客來書訊

十二生肖誰第一.jpg  

 

內容簡介:

  第一名好不好當?一場充滿機智和毅力的比賽就要開始

  秘密練習、臨場機智不可少,還得要分秒必爭,才能搶在別人的前頭

  玉皇大帝宣布舉辦渡河比賽,能順利渡河並且到達終點的前十二名動物,玉皇大帝將用他們的名字作為生肖來計算年代。這下子,貓狗蛇馬牛豬龍鼠雞虎兔猴羊等動物全都努力練習,準備大顯身手。不過,不會游泳的動物可就傷腦筋了:「我該怎麼做,才能拿到第一名呢?」

 

4.《十二生肖VCD

作者:邱嘉慧

出版社:世一

出版日期:2013/01/26

 

圖片、簡介來源:博客來書訊

 

十二生肖 世一.jpg  

 

內容簡介:

藉由色彩豐富、清晰的畫面和生動活潑的情境配音,開闊孩子的想像空間,本套內含1片VCD,收錄了10個故事,有孩子耳熟能詳的經典故事,也有具有教義意義品德故事,引領孩子體驗不同的故事情境,進入奇幻的童話世界!

  

5.《老鼠娶新娘》

作者:張玲玲

繪者:李漢文

出版社:格林文化

出版日期:2013/09/26

 

圖片、簡介來源:博客來書訊

老鼠娶新娘 張玲玲.jpg  

 

內容簡介:

  老鼠村的村長要嫁寶貝女兒,精挑細選想給女兒找個最棒的女婿。許多厲害的角色紛紛加入這場競爭,到底最後誰能娶到美麗的老鼠新娘?

《老鼠娶新娘》、《白賊七》、《傻女婿》是台灣最典型的幽默童話。

  張玲玲詼諧的敘事筆法為傳統故事注入新生命,
  故事角色鮮活逗趣,也讓孩子學習中文表達的趣味;
  紙雕大師李漢文生動的紙雕插圖將故事立體化,重現充滿古早味的世界,
  帶領孩子認識台灣的鄉土民情,從故事了解傳統風俗文化,更學習待人處事的哲理。

 

6.《老鼠娶新娘》

作者:可白

繪者:葉懿瑩

出版社:小兵

出版日期:2008/04/30

 

圖片、簡介來源:博客來書訊

老鼠娶新娘 可白.jpg  

內容簡介:

 龍生龍,鳳生鳳,老鼠的兒子會打洞。真是這樣嗎?那可不一定。很多小朋友生長在辛苦的環境裡,卻懂得力爭上游,長大以後甚至變成教授、企業家、藝術家……對社會有很大的貢獻呢!故事裡的小老鼠就是這樣,他不像別人一樣偷東西,堅持自己的理想與目標,結果改變了自己,也改變了整個老鼠家族的命運!看這個故事,勉勵孩子勇敢堅持,努力不懈,終能證明自己的能力,開創屬於自己的天空!

 

7.《老鼠娶新娘》

作者:張青絨/改編

出版社:世一

出版日期:2005/07/26

 

圖片、簡介來源:博客來書訊

老鼠娶新娘 世一.jpg      

 

內容簡介:

有一句俗話──「龍生龍,鳳生鳳,老鼠的兒子會打洞」,意思是說,有成就的人會生出有成就的孩子,沒出息的人,生出來的孩子也不會有出息。真是這樣嗎?那可不一定,因為每個人的命運,其實是操縱在自己的手裡!

 

這個故事裡的小老鼠就是這樣,他不像別的老鼠一樣「理所當然的」到處啃咬垃圾,偷東西吃,他堅持自己的理想與目標,結果不但改變了自己,也改變了整個老鼠家族的命運。看這個故事,勉勵孩子勇敢堅持,努力不懈,出污泥而不染,終能證明自己的能力,開創屬於自己的天空,得到大家的肯定。

 

本產品收錄6則關於中國新年和孝順的故事,以及6首相關歌謠,讓孩子從聽故事及歡唱歌曲中,了解中國新年的傳說及孝順父母的典範。CD由專業人員錄製,咬字清晰,敘述活潑,讓孩子能融入故事情境,體會故事的寓意,從中快樂的學習與成長。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1. 今天我家兒子問我:龍爲什麼怕紅色?
    我就想到可以來這裡找找XDDD
    不過我先回答他:所以你要去看書阿
    XDDDD
    版主回覆:(02/10/2014 12:13:20 PM)
    為什麼龍怕紅色?我還真不知道耶!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