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濱景點|日清杯麵博物館(Cup Noodles Museum)安藤百福發明紀念館︰元祖雞湯拉麵DIY 超值親子共學體驗 從麵粉到泡麵 全程90分鐘的超值DIY活動

橫濱親子自由行,不能錯過的,是日清杯麵博物館。來日清杯麵博物館,不能錯過的,就是元祖雞湯拉麵DIY

DSC00717.JPG

先前查資料時,在日清杯麵博物館的行程,本來只打算參加簡單的麵杯彩繪DIY。後來聽從朋友建議,臨時決定一早衝去,報名第一場的「元祖雞湯拉麵DIY」,天哪,這真的是太物超所值的活動!

20150129杯麵博物館 雞湯拉麵DIY (38).JPG

買票和交通請看這篇:橫濱景點|日清杯麵博物館(Cup Noodles Museum)安藤百福發明紀念館︰超值體驗型觀光工廠 麵杯彩繪DIY、飯杯彩繪DIY、元祖雞湯拉麵DIY、合味道遊樂園、麵條街(本文為交通介紹、購票流程)

 日清場次.png    

雞湯拉麵工廠】(元祖雞湯拉麵DIY

體驗費用:大人500円,小孩300円。

時間:每場90分鐘,限定兩人以上報名參加(活動進行是兩人一組)。

館方規定只有參加者可以進去雞湯拉麵工廠,所以想幫小孩拍照的家長請一起買票參加喔。

DSC00721.JPG DSC00722.JPG

依照預約的場次,提早十五分鐘到三樓櫃檯前方的等候處集合,接著工作人員就帶我們進去廚房囉!

日清A (15).JPG

每個人都有一個號碼,從麵粉到最後做出的泡麵成品,確定都是自己做的。(我們想說一家人,哪份都一樣,但工作人員會堅持,幾號就做幾號的那份喔)

DSC00726.JPG

就算不會日文也沒關係,說明圖卡、影片、比手畫腳,照樣可以玩得很開心。

先洗手,然後穿上圍裙,綁上頭巾,看圖文並茂的圖卡說明(英文版)和影片教學。

20150129杯麵博物館 雞湯拉麵DIY (7).jpg

接著就各組由師傅帶開,從麵粉開始做起。每一個步驟師傅都有示範,比手劃腳也開心。

   

衛生安全管理做得很仔細,我每一次放下相機,就要再用酒精消毒雙手。

20150129杯麵博物館 雞湯拉麵DIY (5).jpg

活動的整體流程安排非常妥當,九十分鐘的活動步步都很扎實。

20150129杯麵博物館 雞湯拉麵DIY (6).jpg

在等待麵糰發酵的時間,我們就開始彩繪自己的泡麵袋子。

20150129杯麵博物館 雞湯拉麵DIY (4).jpg  

接著是將麵糰變成麵條。

20150129杯麵博物館 雞湯拉麵DIY (8).jpg

秤重後,在蒸籃中把麵舖擺好,準備送去蒸。

20150129杯麵博物館 雞湯拉麵DIY (28).JPG

這時第二場(11:00)的人已經在另一區準備開始了,果然這時段人就多了。

20150129杯麵博物館 雞湯拉麵DIY (22).JPG   

透明櫥窗後的廚房裡,是蒸麵和炸麵的地方。

20150129杯麵博物館 雞湯拉麵DIY (29).JPG   

蒸麵時,我們就繼續彩繪或看影片。

20150129杯麵博物館 雞湯拉麵DIY (33).JPG

  

蒸好的麵條要先調味,把醬料和麵條和一和,讓麵條吸取醬汁精華。

20150129杯麵博物館 雞湯拉麵DIY (27).JPG 

跟現在大部分泡麵不同的是,元祖雞湯拉麵裡面沒有調味包,因為麵條本身在炸麵之前,就先調味了,當乾麵吃也很美味。這可是世界第一款泡麵~元祖雞湯拉麵喔!

   

調味後,就要送進廚房炸麵了。

20150129杯麵博物館 雞湯拉麵DIY (32).JPG 

師傅進去廚房內幫我們炸麵,我們透過透明窗,看自己做的麵下鍋油炸。師傅還會跟每個人確認,眼前這團麵就是你的。

20150129杯麵博物館 雞湯拉麵DIY (2).jpg 

自己做的麵炸好後,就要裝進自己彩繪的袋子了。

   

剩下的麵渣,就是下課小點心喔!

 

除了自己親手做的那包雞湯拉麵外,頭巾也可以帶回家,外加一包日清的雞湯拉麵,真是收穫滿滿。

謝謝師傅,值得大力推薦的日清元祖雞湯拉麵DIY

 

日清地圖.png

橫濱住哪裡?

橫濱住宿懶人包|小資家庭日本親子遊 橫濱平價住宿推薦

另外搜尋了一些橫濱十二歲以下兒童不加床免加價的飯店,下次可以考慮!

橫濱住宿推薦:十二歲以下兒童不加床免加價的飯店,近地鐵、JR,交通方便~橫濱伊勢佐木町華盛頓酒店、橫濱關內日航酒店、橫濱灣喜來登飯店、橫濱玫瑰飯店、橫濱皇家花園酒店、橫濱東橫INN、橫濱馬車道里士滿飯店、橫濱格蘭洲際渡假飯店、新橫濱王子大飯店 

【日清杯麵博物館】(cupnoodles museum、安藤百福發明紀念館、合味道紀念館)

官網

繁體中文手冊下載

交通路線圖

當日入場狀況查詢

地址:橫濱市中區新港2-3-4 郵遞區號231-0001

電話:045-345-0918

雞湯拉麵工廠預約專線:045-345-0825

開放時間:10:00-18:00(入館到17:00為止),週二休館

門票:大人 500日元(含消費稅);高中生以下入館免費(館內DIY體驗與部分設施需額外費用。) 

交通:

搭港未來線,在港未來站下車,步行約 8分鐘

搭港未來線,在馬車道站下車,步行約8分鐘

JR、市營地鐵:在櫻木町站下車,步行約12分鐘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1. 請問:
    我老公跟女兒一組,我只有一個人,我買票可以進入工廠,只是不能做麵但可以照像,還是我是在博物館內。
    我本來想讓他們做,我去附近逛一逛。因為要等很久。
    謝謝你
    版主回覆:(12/25/2015 11:48:56 AM)
    入博物館都要買門票(大人500円,小孩不用),若要參加雞湯拉麵diy,要再另外買體驗的票(小學生300円,中學生以上500円)。三個人的話,會有兩組材料(四人份),就兩個人一組,第三個人自己做,最後總共會拿到三人份的拉麵。如果你不做,只想進去拍照,還是得買體驗票才能進拉麵工廠(我當時問過)。在窗外拍可能拍不太清楚,裡面空間滿大的。

  2. 那我要快點去預約.因為我只有預約他們2個人.
    謝謝.

  3. 因為只有預約他們2個人,我想要進去拍照,那我可以不要預約的意思.因為網頁上不能一個人.
    請問你當時預約3個人嗎??
    版主回覆:(12/27/2015 12:28:30 PM)
    我們平日第一場直接去排,沒有預約耶。

  4. 我已經解決第三個人的問題了.
    寫信請他幫我加入.一個成人.(因為電腦系統不接受單數)
    我回在這,是想若有人跟我一樣.看到你的部落格也會知道要如何處理.
    謝謝你的介紹.
    版主回覆:(12/29/2015 06:53:49 AM)
    謝謝你的分享!祝你們玩得愉快!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