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女人廚房]免發酵披薩皮自己做 親子同樂做pizza 料好實在又輕鬆(頂級冷壓初榨橄欖油梅爾雷赫Cosecha Propia)

一直覺得披薩是很方便的食物,披薩皮上有滿滿的餡料,似乎愛放什麼就放什麼,只要再加上起司,焗烤出來就是美味的披薩,拿在手上,一口咬下,就能吃進豐富食材。但,底下的麵皮呢?好做嗎?可以在家輕鬆做出簡單又美味的披薩嗎?

201506免發酵披薩 (37).JPG

為了貫徹懶女人廚房的精神,上網找到了簡單的披薩皮做法,馬上試試看!不想太花腦筋,就直接照著網友的分享,準備了可製作三個8吋披薩皮的材料。 但當然可以隨心所欲,桿出自己想要的厚度和尺寸囉。

201506免發酵披薩 (18).JPG

 

 

材料:

高筋麵粉250g

速發酵母5 g

鹽 3 g

糖7 g

橄欖油 少許

40ºC左右的溫水   140 g

披薩皮步驟:

一 溫水、糖、酵母混和溶解。

201506免發酵披薩 (3).JPG

 

201506免發酵披薩 (5).JPG

二 加入高筋麵粉、鹽、橄欖油,一起拌勻。

 

 

  

使用的橄欖油是源味本舖代理的「  梅爾雷赫(Cosecha Propia)頂級冷壓初榨橄欖油」,西班牙品牌橄欖油,聞得到果香。 (在官網裡有詳細的介紹)

 

三 揉麵糰。

 

 

隨便捏捏揉揉,最後烤出來也很好吃。

四 將麵糰分成幾塊,依個人需求桿成披薩皮。

桿披薩皮的工作就交給小孩玩吧!

 

 

偏好薄皮披薩的話,就把麵皮桿薄一點。想吃厚實一點的披薩皮,就將麵皮桿厚一點。

簡簡單單,免發酵懶人披薩皮大功告成!

在披薩皮上鋪好料前,先抹上薄薄一層橄欖油梅爾雷赫(Cosecha Propia)頂級冷壓初榨橄欖油

 

接著只要把想放的好料和起司鋪上去,就可以準備進烤箱囉!

其他麵團全部桿成披薩皮,用烘焙紙隔開,放冰庫保存,下次要做披薩時,退冰就可使用囉!

餡料的準備也非常簡單,冰箱裡的食材都可以拿出來做變化,切一切,拌一拌,都能當作披薩上的餡料。

 

因為很喜歡披薩餐廳的鹹蛋超人口味,我把鹹蛋切碎,加上一顆雞蛋拌一拌。

不管要做單一口味的披薩,還是雙拼披薩,或是多重口味的變化,都能隨心所欲,發揮創意。

擺得滿滿的餡料和起司,自己做自己吃,用料完全不手軟,成果讓人好期待。

 

 

 

 

進烤箱囉!

噹噹!獨一無二的披薩出爐!

 

我們的雙拼披薩。

 

201506免發酵披薩 (40).JPG    

小孩專用迷你披薩。

確實相當美味,自己做的最好吃。  

(體驗)

 

梅爾雷赫(Cosecha Propia)頂級冷壓初榨橄欖油

台灣源味本舖

豆油伯官網

★歡迎分享文章或按讚鼓勵,謝謝您!
 

其他懶人料理: 

[懶女人廚房]混蛋一家親,炒飯也美味~三色蛋的另類煮法,雞蛋、皮蛋、鹹鴨蛋,黃金比例321(頂級冷壓初榨橄欖油梅爾雷赫Cosecha Propia) 

[懶女人廚房]煎餅輕鬆煮:馬鈴薯起司煎餅、蔬菜煎餅,方便營養變化多(頂級冷壓初榨橄欖油梅爾雷赫Cosecha Propia) 

[懶女人廚房]番茄炒蛋:簡單美味又營養,小番茄也可以做番茄炒蛋喔!(頂級冷壓初榨橄欖油梅爾雷赫Cosecha Propia) 

[懶女人廚房]用好油煮好料:波特菇雞肉絲拌炒飯~頂級冷壓初榨橄欖油與波特菇的絕妙組合(源味本舖:梅爾雷赫頂級冷壓初榨橄欖油)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