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區便當|三郎食府~西餐廚師回歸台灣古早味料理 用清爽蔬果滷汁熬煮的豬腳、爌肉、腿庫好好吃 還有口味獨具的燒肉飯、咖哩雞腿飯 銅板美食道道用心 外送服務超貼心

漢口路上店名帶點和風的三郎食府,是三位西餐廚師出身的好朋友共同打造的台式小餐館,用西餐的料理技術和精神,回歸台灣傳統古早味。聽主廚細說分明後,更覺得道道餐點中隱含著不一樣的職人精神,還多了點打動人心的滋味。

三郎食府 (30).JPG

三郎食府店面不大,招牌也不算顯眼,用木桌、木碗、磚瓦牆面,營造出傳統風味的小餐館。

三郎食府 (4).JPG 三郎食府 (5).JPG 三郎食府 (7).JPG

磚牆上的黑板清楚寫明了各款菜色,價格請參考菜單,還有隱藏版或季節限定的菜色喔。

2018更新:三郎食府已停業,請參考其他好吃的古早味。

 立偉麻醬館麵食(太原店)~來自台中第二市場的傳統平價美食 

 古早飯堂~下午不休息 整天都吃得到滷肉飯的古早味食堂

 台北永康大腸麵線精誠店~精誠路深夜食堂 

 夜間部爌肉飯~精誠路平價熱門深夜食堂

 富鼎旺~台中豬腳老店的魯肉飯便當

 小食光麵館~南屯區小吃 傳統古早味

► 陳媽媽四季涼補專賣店~逢甲夜市裡的傳統好味道

除了一般飲料外,店家自己熬煮、製作的冬瓜檸檬冰沙(25元),更受客人歡迎。

小孩享用還用貼心的外帶杯呢!

餐具區有辣菜脯和酸菜可以酌量取用。

三郎食府 (34).JPG

三郎食府的招牌滷豬腳燉煮得比較軟嫩,用筷子可以輕鬆撥開,特別符合附近年長客人的需求和喜好,而且口味比較清爽;如果喜歡比較有咬勁的豬腳,可以放涼一點再吃,咬起來就比較Q。

滷汁為什麼比較清爽呢?原來三郎食府的滷汁不用陳年老滷,而是每天熬煮蔬果滷汁,因此少了陳年肉香,多了蔬果清甜,用這滷汁滷製的菜餚感覺就比較清淡,以健康觀點來看,其實這樣剛剛好。

腿庫飯上桌時,讓我很驚豔耶!不少店家的腿庫(蹄膀)都是一大塊,喜歡這一味的很愛,但也有些人會因為腿庫一整塊肥滋滋而卻步(對,我說的就是我們家大獸),三郎食府的腿庫是很貼心切成一片片,肥瘦還挺均勻的,真的很好吃~很好吃~很好吃,讓我忍不住一片接一片。

傳統爌肉飯滷排飯,也是很多人的最愛。

當然咖哩雞腿飯也有不少死忠粉絲,微辣清甜的日系咖哩風味相當下飯。

香菇魯肉飯一碗40元,看似平凡,其實一點都不簡單,因為用料很實在。香菇魯肉用的是冬菇和瘦肥肉七比三的比例,加豬皮丁拌炒,光這樣吃就很對味,如果再加上小菜,搭配起來更完美。

香菇魯肉飯的分量不少,小孩光吃半碗香菇魯肉飯,不用任何配菜就吃飽了。

說到小菜,這裡有清爽的和風洋蔥(30元),夏天最適合點這道來開胃。

滷豆腐(20元)也是半透入味的清爽風,道道都符合少油、少鹽、無味精的原則。

看似最最平凡的滷蛋,滷得外Q內嫩,其實不是人人做得出來,因為從蛋的選擇就有訣竅,這樣想想,一顆滷蛋十元實在太佛心。

要鑑定台灣古早味的小館子,白菜滷(30元)幾乎是必點的小菜。三郎食府的白菜滷燉煮得很入味,薑、冬蝦、冬菇等的完美組合,深得我心。

塔香蛤蜊燒(70元)也是我推薦必點的好菜,熱騰騰上桌的蛤蜊燒,香氣四溢,是每日限量的佳餚喔。

另外還有兩道值得一提的主餐,一道是有別於傳統口味的燒肉飯,另一道則是冬季限定、全酒燒煮的麻油雞

三郎食府調製的燒肉飯醬汁口味偏酸甜,據說夏天很受女性客人喜愛。但也由於口味比較特殊,喜歡的人很喜歡,我則不習慣這口味,還好點餐前服務人員都會先貼心說明。

湯品有貢丸湯(25元)和海帶芽湯(25元),大骨熬製的湯頭很清甜,海帶芽還特別採用日本進口海帶芽,帶點脆脆的口感,兩道湯品都值得一嚐!

三郎食府的外送服務很貼心,不限金額,在人力和時間調配狀況OK的情況下,很多地方都願意幫忙外送,這對分身乏術或走不開的商家、主婦、老人家來說,真的揪感心。(貼心又方便的銅板美食外送服務,請自行洽詢店家喔!)


(邀約/體驗)

三郎食府

地址:台中市北區漢口路三段182號
電話:04-22991121
營業時間:11:00~14:00;16:30~21:30
粉絲專頁
檢視較大的地圖 

粉絲專頁按個讚,就是最好的鼓勵,謝謝您!

其他台式美食

[台中美食]北區∥肉燥大王~平價又美味的古早味平民小吃 豬腳飯、爌肉飯、肉燥飯 現煮蛤蠣湯最鮮美 近中國醫大、中國附醫 宵夜也吃得到 

[台中美食]西區∥天越食堂~精誠路上的家常合菜與簡餐 台式熱炒結合泰越風味 樸實平價又美味 稞枓咖啡廚房對面的老店 

[台中美食]西屯區∥陳媽媽四季涼補專賣店~逢甲夜市裡的傳統好味道 充滿復古風味的小餐館 爌肉飯、排骨湯、麻油麵線 經濟實惠又美味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1. 看起來真的很不錯 明天就去吃吃看!
    有空也請到我的部落格來逛逛喔!謝謝!
    版主回覆:(11/07/2015 02:56:27 AM)
    好吃喔!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