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甲美食|一串入魂 Dozo串燒逢甲店~逢甲夜市裡的隱藏版平價日式串燒 食材多變化 還有免費昆布湯 雖然大隱隱於市 但條條小路通Dozo喔(附交通指引)

逢甲夜市堪稱台中最熱鬧的夜市,美食林立,想要將大街小巷各式小吃一網打盡,已經很難了,沒想到這裡竟然還有隱藏版美食~一串入魂Dozo串燒逢甲店,隱身在逢甲夜市內的隱密小巷,沒人報門路,還真的不知道。

說它隱密,是真的很隱密,循著事先查詢的路線找來,在這條寧靜的小巷弄裡,就只有Dozo這麼一家店,還滿讓人訝異的,為什麼開在這麼偏僻的地方呢?

不過,Dozo雖然位置隱密,但在熱鬧的逢甲夜市中,卻是條條大路通Dozo,不管從左邊或從右邊,從街頭還是從巷尾,從一串入魂走出去,都會接到熱鬧的夜市耶,文末再告訴大家怎麼走。

簡單明瞭的招牌~一串入魂,賣的是日式串燒,是老闆走訪日本學藝,加上創意與想像,再帶點懷舊風情,懷著一點點實驗精神,開設在逢甲夜市小巷裡的深夜食堂。

一串入魂Dozo (17).JPG

各式串燒25元起,價格平易近人。

舉凡四季豆、杏鮑菇、青椒、洋蔥等,常見的蔬菜串燒都有。蔬菜類中比較罕見的是茄子,這種平常我們也較少吃的蔬菜,當然要給它機會試試。

茄子用烤的果然比較合我意,口感和風味跟平常炒菜時很不一樣,清爽宜人,值得一嚐。

檯面上琳瑯滿目的串燒,很容易讓人失手,不小心一串接一串拿起來,因為花樣還挺不少呢!

經典的串燒菜色一定要試試,像是豆干、甜不辣、四季豆這類基本食材,往往可以品嘗到店家自豪的風味,簡單樸實而美味。

 

肉品串燒品項以雞、豬、牛為主,七里香、豬大腸當然不容錯過,其他菜色就各憑喜好選擇囉(也有海鮮類喔)。

美味的豬大腸,外層烤得微微酥脆,內裡仍帶點嫩嫩的肉感,再來三串我也吃得下。七里香(雞屁股)也烤得恰到好處,重點肥瘦、尺寸適中,這樣燒烤享用,口感最佳。

串燒食材櫃中,最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是這些包著各色蔬菜的肉串。

肉片包青蔥不稀奇,但肉片包麻糬、年糕、金針菇、泡菜、糯米腸等,就很少見了。

串燒這種食物真的很有趣,將食材稍加變化,搭配不同的醬汁、調味料,用不同的爐具、炭火烤,加上各家師傅的燒烤功力,就會傳遞出不一樣的風味,做出各家串燒的特色。

一串入魂Dozo (43).JPG 一串入魂Dozo (31).JPG

一串入魂炭烤用的炭挺講究的,選用台灣龍眼木木炭,希望在炭烤過程中,也能帶入淡淡的天然炭香。

自家熬製的醬料是以雞骨熬底,口味帶點香甜,類似日式饅魚醬。不過,並非所有食材都塗抹醬料,師傅會依食材屬性調整,有的塗醬,有的灑粉,例如海苔粉、七味粉,重點就是要引出食材的好味道,這就交由師傅判斷吧!

一串入魂Dozo (45).JPG 一串入魂Dozo (49).JPG

一串入魂Dozo (56).JPG

我們平常吃串燒以外帶居多,在有內用座位的串燒店享用,可以吃到剛烤好的、熱呼呼的串燒,更能品嘗到原始的風味。

一串入魂Dozo (48).JPG

一串入魂開在老房子裡,用餐區不算大,幾張課桌椅,帶點舊學堂的風格,滿懷舊的。

一串入魂Dozo (20).JPG  一串入魂Dozo (46).JPG

冰箱裡的飲料以日本的汽水、啤酒為主,口味繁多,瓶瓶罐罐看起來都很吸睛。(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連汽水都有這麼多口味,而且瓶身一個比一個可愛,讓人忍不住把瓶子帶回家留念。

 

像這樣把空瓶擺在窗邊,也很好看呢。

烤好的串燒,一串接著一串上桌,滿足地享用自己喜歡的菜色。

 一串入魂Dozo (34).JPG

大獸向來無肉不歡,這次尤其推崇包糯米腸的牛五花;鄭寶貝則是對包麻糬和年糕的烤肉串讚不絕口。

是我咬了一口,驚為天人的肉片包金針菇,外面的肉片烤得酥酥的,和裡面多汁的金針菇交融,真是絕配。

也沒忘記幫我最愛的烤雞翅、豬大腸、七里香拍張合照,我心目中的美妙三重奏。

好滿足的串燒大餐,這裡真的很適合朋友小聚、小酌呢!

雖然飲料選擇多,但吃串燒能搭個熱湯,感覺更好,這點一串入魂就超貼心的,人家有奉茶,這裡有奉湯。

一串入魂Dozo (7).JPG 

攤車前擺放一桶昆布湯,免費自取,是用昆布熬煮,不加調味的昆布清湯,風味清爽天然,很適合搭配串燒。(這昆布湯很燙喔,取湯請小心。)

享受了這麼一大串美味串燒後,我要以路癡的角度,貼心地跟大家分享三條路線,讓你輕鬆找到一串入魂這個祕密基地。(另外還有幾條小路也都可以到喔~)

capture-20151208-005629.png

路線:走西屯路,小林眼鏡和三陽機車對面的巷子(282巷)走進去,直通一串入魂。

一串入魂Dozo (61).JPG

路線:走福星路,從那個鍋旁的巷子走進去,也可以找到一串入魂。

一串入魂Dozo (60).JPG

路線:走逢甲路,看到屋台街那個熱鬧區塊,走進去,一直走到底,經過小順豐,就可以看到一串入魂了。

一串入魂Dozo (59).JPG

順便偷偷告訴大家,聽說一串入魂的下一家分店,正緊鑼密鼓籌備中,敬請期待!

一串入魂Dozo (35).JPG

(邀約/體驗)

一串入魂 Dozo串燒逢甲店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西屯路二段282巷22號
電話:0963-981188
時間:
17:00 – 01:00
粉絲專頁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逢甲夜市停車資訊河北停車場逢大站~逢大路、河南路口平面停車場 離夜市不到五百公尺

逢甲夜市吃喝玩樂

激旨燒鳥逢甲二店&北海道札幌生啤酒專賣店

那個鍋~逢甲夜市客製化麻辣鍋

逢甲夜市慕尼黑德國豬腳

一串入魂 Dozo串燒逢甲店~隱藏版平價日式串燒

牛丁次郎坊逢甲店~深夜裡的和魂燒肉丼

小熊炸餅~餐廳等級炸物美食 銅板價吃得到!

逢甲炙燒霜降牛~夜市裡的絕品小吃

陳媽媽四季涼補專賣店

大黑屋~純手工滷豆干

翔智樂高積木專賣店

夢樓智能旅店~臨近逢甲夜市的高智能無人旅館 


 line@  ►  粉絲團 ► IG  ► 合作邀約

  美食 旅遊 親子 生活 手作

台中親子友善餐廳台中寵物友善餐廳台中早午餐台中吃到飽台中火鍋台中熱炒合菜台中住宿 ︱台中景點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