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丸冬粉王~美村鴨肉飯姊妹店 南部口味的家常料理 不只賣魚丸和冬粉 還有滷肉飯和清爽豬料理小菜 小資族用餐好選擇

台中漢口路一帶,各式各樣的家常小吃餐館林立,看到魚丸冬粉王的嶄新招牌時,很自然聯想到,這裡賣的是魚丸和冬粉吧?其實,這裡除了有每日現做的魚丸,還有更吸睛的各式豬料理!

喜氣洋洋的大紅色招牌。

門口還設置洗手檯,方便客人餐前、餐後洗洗手。

簡潔的古早味店面,用各種懷舊老照片布置牆面,桌位是靠牆、靠窗的單人式座位,一人獨享餐點也很自在。

每個座位下有個置物籃,可以擺放外套、包包等物品,很少在小餐館看到這種貼心的安排呢。

店中間有張很有歷史的大木桌,適合多人同桌享用,古味十足。

魚丸冬粉王的豬料理菜色相當豐富,據說是引進南部的口味,再加上台中老店美村鴨肉飯的技術指導,將一道道清爽豬料理小菜端上桌。

一般小吃店就算有豬內臟料理,也很少種類這麼齊全,尤其是主打清淡口味的豬料理小菜,更是罕見。

菊花肉、骨仔肉、豬舌、豬心、小肚、紅管、白管、肉皮等,各式豬料理小菜,應有盡有。

這些小菜的食材簡單汆燙,然後淋點用大骨高湯、鹽巴、醬油特調的鹽水,道道清爽又開胃。

喜歡單品的,可以點單盤享用,價格從40元到50元不等。

如果什麼都想吃吃看,就建議點綜合盤或乾拌盤(100元),有搭配豆芽、韭菜的乾拌盤,也有搭配筍片的乾拌盤,都是吃飯或冬粉的好配菜。

這樣的小菜真的深得我心,尤其再搭配滷肉飯和燙青菜,就會覺得這餐吃得營養又飽足。

如果喜歡口味重一點的,也別擔心,因為店家另外貼心準備了三款特調的醬料:風味豆瓣醬、辣味醬、蒜蓉醬,讓口味變化更豐富。

滷肉飯上的滷肉,看得出上面有燉得軟嫩的肥肉丁,用的是肥7瘦3的比例,拌炒去油,再以祕密配方調味,燉煮三、四個小時後,再燜上好幾個小時,才有這完美的呈現。

金牌滷肉飯有大小碗之分,大碗50元,小碗35元,依自己食量選擇吧!

來魚丸冬粉王用餐,不點手工魚丸湯實在說不過去。湯品一樣是走清爽路線,大骨湯頭灑上芹菜、淋點香油,魚丸咬下去豐潤多汁,口味也單純。

另外三款豬料理的湯,一樣用大骨湯頭,但稍加變化,加點薑絲、米酒和香油,就讓骨仔肉湯豬心湯小肚湯喝來口味更豐潤,是那種冬天想暖暖身子時,會想喝的湯。(湯品皆為40元)

至於招牌魚丸綜合冬粉湯(70元),當然就是集魚丸冬粉王的精華於一鍋囉。

一人獨享很自在,多人同享很澎湃,而且料好味美,平價實惠,是小資族的用餐好選擇喔。

(體驗/邀約)

魚丸冬粉王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漢口路二段63號
電話:04-23145610
營業時間:11:30~
14:30,17:00~21:00(週日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台灣古早味

古早飯堂Good Old Days美村店

陳媽媽四季涼補專賣店~逢甲夜市裡的傳統好味道

大旺角私廚料理(小當家)~台中老字號熱炒餐廳

三郎食府~西餐廚師回歸台灣古早味料理

肉燥大王~平價又美味的古早味平民小吃

天越食堂~精誠路上的家常合菜與簡餐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1. 很棒美食分享唷~很不一樣的店家唷!!
    版主回覆:(01/03/2016 07:48:42 AM)
    吃起來很清爽喔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