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麗共同廚房/魚麗人文主題書店~有故事無菜單的親子友善餐廳 每日菜單四菜一湯 用安全食材烹調懷舊功夫菜

台中的魚麗共同廚房是家很有故事的小餐館有點像無菜單的親子友善餐廳,也是家獨立書店。店內展售各種公平貿易的手作品與安全食材,讓人吃得安心。

▎原始圖文請見:

[台中美食]西區∥魚麗共同廚房 魚麗人文主題書店~有故事無菜單的親子友善餐廳 每日菜單四菜一湯 用安全食材烹調懷舊功夫菜

魚麗共同廚房隱身在台中教育大學旁的小巷子裡。

這裡的用餐的方式很特別,每天一份四菜一湯的菜單,依人頭計價,每人份390元,是種一人用餐也可享有合菜感覺的概念。(建議事前預約)

造訪魚麗已是兩年前的事了,那次我們人多,圍個大圓桌享用。

來到有故事的餐館,心中總是帶著鼓勵與感動。(魚麗的故事

魚麗有點像無菜單餐廳,每天固定推出一組四菜一湯的菜色,人多預約時,主廚會依人數調整菜色種類,變化比較豐富。

門口和牆上都寫上今日菜單,粉絲專頁上也會預告。門板上還有今天可以加點的菜色,以及飲料、點心等選擇。

這天的四菜一湯如下,上菜時工作人員會稍做說明。

東安雞。

酸豆蝦仁烘蛋。

鴨油杏鮑菇。

臘味芥蘭。

一品豆腐湯。

我們這次聚餐有十來個人,今日菜色看起來不像有十人份,原來還有人數眾多時的加菜啊。

蒜苗臘肉。

澎湖鮮小管。

店內拍照需先跟櫃檯拿攝影證,不能用閃光燈,也請勿拍攝工作人員和其他客人。

攝影證背面還有貼心的拍攝亮點建議。

餐廳和書店是一體的,互相交融,又有點區隔。

魚麗人文主題書店這區空間不大,但會讓人流連忘返,值得細細品味。

小小的書店架上,都是精心挑選的書籍、繪本,也有好漫畫。

還有各種公平貿易的產品,例如泰緬邊境手工織品。

店裡也買得到一些好食材。

裡面有一間溫暖的育嬰室。

家附近要有什麼才是人生最大的幸福?門上的這問句,魚麗共同廚房的答案是:好館子和好書店。

魚麗共同廚房

地址:台中市西區民權路177巷1號1樓
電話:04-22259811
傳真:04-22257941
營業時間:(周三公休)
午餐:12:00~14:00,午茶:14:00~17:00,晚餐:18:00~20:00
粉絲專頁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台中親子友善餐廳

遊戲愛樂園魔法公園新時代店

大魯閣保齡球館 新時代館

稞枓咖啡廚房(蝌蚪)

Popa動畫親子館

黃金堡親子樂園

騎士堡小木偶的家

采咖啡Dacai Café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