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女人廚房]用電鍋外鍋煮白煮蛋~免顧爐火真方便 幾分鐘輕鬆搞定 懶人食譜必備

以前覺得煮水煮蛋要顧著爐火,有點麻煩,後來得知用傳統式電鍋煮白煮蛋很方便,一試之後果然驚艷,後來都用這種簡單的方式煮白煮蛋,幾分鐘輕鬆搞定。

使用的是傳統式電鍋(大同電鍋那種)的外鍋,不用內鍋。雞蛋稍微沖洗一下。在電鍋外鍋裡放一、兩張餐巾紙。

 

 

蛋擺上去,加一點水,蓋上鍋蓋,按下開關。等開關跳起,就煮好了!!

 

 

 

是不是超簡單!?

第一次做的時候,沒抓準水量,蛋黃沒有全熟,像溫泉蛋的感覺。之後我通常一次放四、五顆蛋,用量米杯裝水,不到半杯的水就夠了,大概不用十分鐘就煮好囉。

白煮蛋當配菜很方便,也很適合做成沙拉。隨手就能輕鬆做出白煮蛋,真的很方便。

 

  

歡迎分享文章或按讚鼓勵,謝謝您!

懶人輕鬆煮

[懶女人廚房]煎餅輕鬆煮:馬鈴薯起司煎餅、蔬菜煎餅,方便營養變化多(頂級冷壓初榨橄欖油梅爾雷赫Cosecha Propia) 
[懶女人廚房]荷蘭寶貝鬆餅?德式鬆餅?約克夏布丁?超療癒的輕鬆製作過程 小孩也能一起玩(頂級冷壓初榨橄欖油梅爾雷赫Cosecha Propia) 
[懶女人廚房]免發酵披薩皮自己做 親子同樂做pizza 料好實在又輕鬆(頂級冷壓初榨橄欖油梅爾雷赫Cosecha Propia) 
[飯水分離]飯分版蒸飯:濾蒸飯初體驗~第一次煮蒸飯就上手?(附飯水分離濾蒸飯重點討論連結)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