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女人廚房]超簡單食譜:珍珠奶茶DIY~蓮藕粉加黑糖 黑糖珍珠粉圓自己做 黑糖粉粿也不錯(禮好福氣包台灣蓮藕粉) 

臺灣名產之一~珍珠奶茶,大概是種多數小孩喝過就會愛上的飲料。但當媽媽的人對市售珍珠粉圓的成分難免有所疑慮,所以很少讓小孩喝。這回台灣源味本舖推出的禮好福氣包中,包含了台灣蓮藕粉,剛好可以自己動手做粉圓!

台灣源味本舖的台灣蓮藕粉產地是台南白河,也就是盛產蓮花和蓮藕的地方。這種採收、製作費工的好產品,一定要讓它發揮最大效益。

上網看了一些資料,蓮藕粉可以做珍珠粉圓,也可以做成粉粿,做法似乎也不難,很適合我們這種新手。

調整一下後,原本預定用這樣的比例做粉圓:

台灣蓮藕粉:50g

黑糖:10g

清水:30cc

事前我先將黑糖和蓮藕粉混合,用磨粉機打細一點。

沒想到一失手,水多加了一點,粉就無法成團,沒辦法揉出一顆顆圓滾滾的珍珠粉圓了XD(原本應該揉成圓圓的珍珠後,再用水煮)

於是,我們將錯就錯,把這有點濕的蓮藕粉團鋪平在烘焙紙上,直接進電鍋蒸熟!

蒸好後,不就是傳說中的手作黑糖粉粿嗎?

雖然不成圓形,但我們決定將錯就錯,用食材剪刀剪成方便入口的大小,一樣有粉圓的QQ口感喔。

煮了一些奶茶(紅茶用的是我們自己揉、自己烘的茶葉呢,之前在千人揉茶活動做的),再加入自製的蓮藕黑糖粉圓,成果其實還不賴,小孩也喜歡喔。

提醒一下,蒸煮的時間不能過短,以免裡面沒熟透喔!

如果懶得做這些,其實台灣源味本舖的蓮藕粉可以直接沖熱水,想要有點甜度的話,再加點糖,就是單純的蓮藕茶了,相當方便喔!

(體驗/邀約)

 

【台灣源味本舖】

官網

禮好福氣包老梅膏、蓮藕粉、黑豆輕鬆飲

(禮好福氣包的蓮藕粉為50g小包裝,另有售300g、600g的包裝 )

 



[懶女人廚房]超簡單食譜:黑豆茶隨手泡 熱開水沖泡即飲

[懶女人廚房]用電鍋外鍋煮白煮蛋

[懶女人廚房]荷蘭寶貝鬆餅?德式鬆餅?約克夏布丁?

[懶女人廚房]免發酵披薩皮自己做 親子同樂做pizza

[懶女人廚房]豆漿DIY,其實很簡單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