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食]西區∥麵屋一龍拉麵專門店~勤美商圈、草悟道旁的美味拉麵 拉麵、沾麵、定食選擇豐富 分量十足 還有霸氣龍蝦拉麵

麵屋一龍拉麵專門店位於台中最熱鬧的勤美商圈、草悟道旁,小巧的店面屹立在車水馬龍的熱鬧地段,以口味豐富的拉麵擄獲了不少常客的胃,拉麵、沾麵、定食選擇豐富,還有霸氣的龍蝦拉麵

▎原始圖文請見:

[台中美食]西區∥麵屋一龍拉麵專門店~勤美商圈、草悟道旁的美味拉麵 拉麵、沾麵、定食選擇豐富 分量十足 還有霸氣龍蝦拉麵

麵屋一龍位於寸土寸金的勤美商圈,店面不大,座位也不算多,簡約中帶點日式懷舊風的裝潢。

 

店裡的營業時間很長,中間沒有休息,從午餐到宵夜都吃得到,對於在勤美草悟道一帶逛街的朋友來說,相當方便,隨時都能享用美味拉麵!

菜單上有玲瑯滿目的選擇,實在讓人不知從何挑起。

還好菜單是我們最喜歡的圖文並茂版,可以清楚看到各款拉麵的內容和配料,選擇合自己口味的就對了。

菜單篇[台中美食]西區∥麵屋一龍拉麵專門店~菜單篇(食記請見另一篇) 

食記篇[台中美食]西區∥麵屋一龍拉麵專門店~勤美商圈、草悟道旁的美味拉麵 拉麵、沾麵、定食選擇豐富 分量十足 還有霸氣龍蝦拉麵 

除了主推拉麵外,麵屋一龍還提供多款定食、蓋飯、咖哩飯,偏愛米飯的客人來麵屋一龍也有不少選擇。

麵屋一龍拉麵分為粗麵和細麵兩種,沾麵固定使用粗麵,其他拉麵可以自由選搭。

以湯頭區分的話,則分為龍系列豚骨湯系列。

龍系列以較濃郁的湯頭做基底,有青龍、白龍、黑龍、赤龍、魚貝沾麵、麻辣沾麵等多種口味,還會加上不同口味的絞肉丸子(例如白龍是起司口味,青龍是青醬口味),拌入麵中享用,感覺相當特別。

拉麵佐豚骨湯系列也有多款選擇,豚骨湯以豚骨和多種蔬菜熬煮。

拉麵選擇實在相當豐富,幾經考慮後,我選擇了龍系列的白龍,搭配細麵。

白龍是以札幌味噌為湯底,基本的配料都有,我們還特別加點一份叉燒肉,吃起來更滿足。

白龍的特點是以乳酪絲、蒜泥拌炒的絞肉丸子,旁邊還放上一小塊奶油,逐漸融入湯中,拌勻享用,別有另一番滋味。

糖心蛋是很畫龍點睛的配角,骨溜骨溜的滑嫩口感,大大加分。

乍看之下不覺得拉麵很大碗,但實際上,裡面的麵和料都很豐富,食量不大的女生可能吃不完一碗呢!

麵屋一龍最有名的拉麵之一,是這道龍蝦拉麵,湯頭濃郁,是味噌海鮮口味。

拉麵上擺上這麼一尾龍蝦,飽滿彈牙的龍蝦肉,確實霸氣。

請店家幫我們剖開,裡面的蝦肉果然紮實可口。

辣豆芽菜和高麗菜乾是店家自製、每日限量的免費小菜,喜歡辣味的朋友可以搭配拉麵食用,聽說出乎意料地對味喔。

 

職人黃金煎餃以漂亮的冰花上桌,讓人眼睛一亮。

一顆顆飽滿的煎餃吃來也相當有飽足感呢。

此外,各種小菜更是讓人胃口大開。

夏天最適合點這道小菜~胡麻豆腐沙拉,冰冰涼涼的豆腐搭配生菜、玉米、番茄,淋上日式胡麻醬,相當清爽、開胃,而且分量十足,適合同桌共享。

外皮炸得酥酥脆脆的唐揚雞腿塊,淋上泰式酸辣醬和芝麻,一口咬開,帶著肉汁的雞腿肉口感很不錯,口味調得恰到好處。

藍帶起司豬排和炸豆腐也很受歡迎喔。

當然也別錯過料好實在的茶碗蒸囉。

吃飽喝足,別忘了附近很有得逛,不管是勤美誠品、草悟道、草悟廣場、勤美術館,還是市民廣場、范特喜等,充滿知性和感性,處處有驚喜喔!

(體驗/邀約)

 

麵屋一龍拉麵專門店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益路155巷3號1樓

電話:04 2301-0991

營業時間:11:00~22:00

粉絲專頁
檢視較大的地圖 

 

勤美草悟道附近美食
[台中早午餐]西區∥How Place 好所在~餐點自由配的早午餐 豪邁的平底鍋整個端上桌 華美西街河岸邊享用早午餐 環境舒適 還有宵夜時段喔
[台中早午餐]西區∥恬心朵朵~早午餐、輕食、下午茶的好選擇 近勤美草悟道、范特喜 空間寬敞 包廂熱門 拿鐵拉花真討喜 

日式美食

[台中美食]西區∥SONO園日本料理~低調中帶點奢華的日式饗宴 在和室包廂享用經典日式料理
[台中美食]西區∥藏壽司くら寿司Kura Sushi~來自日本好吃又好玩的平價迴轉壽司 台中廣三SOGO店 一皿40元 吃五盤抽扭蛋 另類親子同樂餐廳
[台中美食]本壽司~講究食材、味道與專注的高CP值日本料理 道道皆主菜的雙人套餐 情人節無菜單料理的驚喜 
[台中美食]野島家咖哩屋一中店~巷弄裡的美味日式咖哩飯 好料自由配 起司、滑蛋、漢堡排 還有豆腐、豬排、雞米花 愛吃什麼就選什麼的客製化好選擇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