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食]西區∥TJ House台日未來工房~廣三SOGO附近的日式親子友善餐廳 愛台灣的日本人推廣台日友好的漫畫料理屋 有台中獨一無二的日本傳統家庭料理喔!

 TJ House台日未來工房位於台中廣三SOGO附近,從這個挺有意思的店名,看得出這是家什麼樣的店嗎?T代表Taiwan,J代表Japan,這是家能讓旅居台灣的日本朋友和當地居民交流的親子友善餐廳,以日本傳統家庭料理為主,而且還是我們最愛的漫畫料理屋

▎原始圖文請見:

[台中美食]西區∥TJ House台日未來工房~廣三SOGO附近的日式親子友善餐廳 愛台灣的日本人推廣台日友好的漫畫料理屋 有台中獨一無二的日本傳統家庭料理喔!

TJ HOUSE位於華美街和明義街的路口角間,素雅的外觀,寬敞明亮的門面,玻璃上寫著台日友好,很容易吸引人駐足,勾起好奇心。

從小就因父親深愛台灣而對臺灣產生好感的中山迅先生,到台灣工作多年後,和家人選擇在台中定居、創業,開設了這家鼓勵台日文化交流的餐廳,以熱情無國界的棒球音樂漫畫料理等為主軸,凝聚台灣人和日本人的情感。

日本孩子在台灣多半就讀日僑學校,中山迅先生卻選擇讓小孩上台灣的小學,讓孩子完全融入當地生活,結交許多台灣朋友,也說得一口流利的中文與臺語。看到身邊的日本友人缺少和當地居民交流的機會,中山迅先生覺得很可惜,起心動念,一個適合文化交流、聚會的場所,就這樣誕生了。

TJ House台日未來工房不僅是個適合聚餐、聊天、交流的親子友善餐廳,還是個適合舉辦講座、分享會、交流會的好地方,日語教學、烘焙學習、音樂賞析等活動都可在此進行,也很適合包場聚會。

進入TJ House要脫鞋,換穿室內拖鞋,感覺有點像到朋友家作客。

餐廳裡的桌位不多,空間顯得比較寬敞,加上整面的落地窗,相當明亮舒適。

店裡有很多跟日本有關的元素,門口就有一桌日本泡麵、昆布、零食可以購買。

放眼望去,最吸睛的當然是這整面的漫畫牆!

老闆精選了多套經典漫畫,例如尾田榮一郎的《航海王》,中文版、日文版都有,完全打中漫畫迷的心!

除了漫畫外,牆面還擺設了一些日本童玩、陶瓷杯組、精緻小物,有的純展示供客人欣賞,有的則是可購買。

這個印有TJ House的膳魔師保溫杯,一個特價850元,之後用這個杯子外帶TJ House的美式咖啡,一杯只要10元喔!

 

主推台日文化交流的TJ House台日未來工房,在這裡中文、日文都能通,店員有台灣人也有日本人,電視節目「大學生了沒」裡的鋼琴才女沙沙(SASA,小松屋沙織)就是TJ House的鎮店招牌,不僅如此,她還在此開設結合音樂與日語的交流課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粉專資訊。

TJ House的明星臉還不只SASA喔,老闆中山迅先生本身曾經參與KANO、青田街一號的演出呢!

台中的日式餐廳、日本料理餐廳很多,不過,想要吃道地的傳統日本家庭料理,來TJ House台日未來工房就對了。

菜單上有許多光看名稱想像不出內容的餐點,或是跟想像南轅北轍的菜色。老闆說,那些都是深深扎根於日本飲食生活的一部分,不需要解釋,日本人都知道那是什麼,但對我們而言,卻充滿了問號。例如「貓咪飯」是什麼?「海苔便當」真的是你以為的海苔便當嗎?還真沒一個猜對呢!下次再訪,一定要從學生食堂系列中,挑個餐點嚐嚐鮮。

capture-20160708-112752.jpg

TJ House台日未來工房目前每位客人每個時段的低消是150元。這天用餐我們選擇了TJ咖哩飯讚岐烏龍麵,配菜、味噌湯、沙拉、飲品、點心都是可以自由加點的副食,想要吃得多豐盛,都可以自行加購搭配。

味噌湯口味濃郁鮮甜,有滿滿的豆腐、洋蔥、海帶。

日式生菜沙拉清爽開胃。

點餐加點飲料可以折抵30元。

capture-20160708-112819.jpg

綠茶。

熱拿鐵。

美感與美味兼具的抹茶拿鐵。

近老闆新推出的抹茶拿鐵是使用日本抹茶,鮮奶與抹茶調合得恰到好處,甜度可以自行調整,不過我覺得不需加糖就很好喝了。

  

TJ咖哩飯採用大阪的洋食師傅特調咖哩,加了紅酒燉煮,顏色較深,口感溫潤不辣。

若只點TJ咖哩飯,真的就只有白飯加咖哩醬喔。雖然光咖哩醬就很下飯了,但我們不習慣這種吃法,還是要加點配菜。

加個日本傳統美食可樂餅,再來份炸雞,這樣就很完美了。

至於讚岐烏龍麵,口感獨特,有別於一般烏龍麵,原來是採用台中UDON讚岐烏龍麵的麵條。

加點炸蝦和太陽蛋等配菜,又大大加分。

店裡還有個無敵招牌甜點~日式手工布丁,是中山太太的手作甜點,綿密可口,甜度剛剛好,讓人吃完還想再吃。

因為TJ的布丁實在太好吃了,所以不僅推出外帶胖胖瓶,也可做成禮盒,甚至還有手工布丁課,教大家做出好吃的布丁喔!

TJ House台日未來工房,可以享用日本家常料理,可以悠閒翻閱漫畫,也有機會參與各種活動,體驗不同文化激盪的樂趣,趕快進去坐坐吧!

(體驗/邀約)

TJ HOUSE 台日未來工房

地址:台中市西區明義街63號(明義街與華美街交叉口)
電話:04-2323-8880
營業時間:11:00~23:00(週日~21:00)
粉絲專頁


美食 旅遊 親子 生活 手作
粉絲團 / 🙂 追蹤晴天散步IG / 合作邀約

台中早午餐懶人包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