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親子|新太陽堂餅店~太陽餅DIY:品嘗老師傅傳承的好手藝 體驗太陽餅DIY 台中小旅行真好玩

你吃過台中名產太陽餅嗎?老台中人對於太陽餅想必有很多回憶,酥酥的外皮包著麥芽風味的內餡,甜而不膩,是讓人懷念的滋味。台中自由路上的「新太陽堂餅店」,展售各式傳統糕餅,不管是傳承多年的太陽餅,還是新鮮檸檬製作的檸檬酥,或是傳統中帶點新意的平安糕,都很適合買來當伴手禮,大方又體面。

▎原始圖文請見:

台中親子|新太陽堂餅店~太陽餅DIY:品嘗老師傅傳承的好手藝 體驗太陽餅DIY 台中小旅行真好玩

現在透過老師傅做餅四、五十年的經驗,不僅讓大家吃到原汁原味的太陽餅,還開發親子DIY課程,自己動手體驗做酥餅和太陽餅的樂趣。

這回我們搶先體驗很適合排進台中小旅行的傳統糕餅DIY,實際動手製作酥餅和太陽餅。

透過這種寓教於樂的DIY體驗,讓年輕一輩的人認識太陽餅,讓台中傳統太陽餅不失傳。

太陽餅的做法跟酥餅還滿像的。製作過程中的眉眉角角,師傅都會在旁示範、提醒。

太陽餅是由油皮、油酥、內餡組成。

材料一樣由老經驗的師傅準備好,數十年的手藝就是不一樣。

這鍋是事先做好的太陽餅內餡,老師傅傳承下來的配方比例,當然是祕密囉。

先把結合油皮和酥皮的餅皮做好。

再抓取適量的內餡,仔細將內餡包起來。

這步驟看似簡單,其實有點難度呢,分量和力道都要拿捏得宜,否則一不小心就會做出爆漿太陽餅。

用桿麵棍輕輕桿平麵糰,就是塊白白胖胖的太陽餅了。

蓋上印章後,準備入烤箱。

 

噹噹!香噴噴太陽餅出爐囉!

我們做的是一般尺寸的太陽餅,約莫巴掌大。

店裡還有販售小太陽餅,小巧可愛,方便好吃。

我們的DIY成果,有的太陽餅包得恰到好處、烤得不錯,有的果然如預期地爆漿啦!

 

我們很喜歡這類型的體驗活動,既能認識這些流傳多年的傳統糕餅,還能親手操作,好吃又好玩。

期待DIY體驗活動趕快正式登場,以後來新太陽堂餅店,不只能買到傳統古早味的太陽餅,還能自己動手做,很有趣喔!


(邀約/體驗

 

別忘了還有酥餅DIY:[台中親子]中區∥新太陽堂餅店~酥餅DIY:親子手作糕餅體驗 傳統酥餅自己做 親子小旅行的新玩法 

新太陽堂餅店

地址:台中市中區自由路二段51號

電話:04-22215978

營業時間:9:00~21:00

官網

粉絲專頁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台中小旅行

新太陽堂餅店~太陽餅DIY:品嘗老師傅傳承的好手藝 體驗太陽餅DIY 台中小旅行真好玩
新太陽堂餅店~酥餅DIY:親子手作糕餅體驗 傳統酥餅自己做 親子小旅行的新玩法

日本小旅行
日清杯麵博物館/安藤百福發明紀念館︰親子遊橫濱必訪景點 超值體驗型觀光工廠
よし廣製菓和菓子DIY~體驗美麗的京都和果子DIY
夢館和服體驗~小女生的和風美女夢
京都銘菓おたべ(OTABE):和果子觀光工廠見學 生八橋DIY&抹茶體驗
[日本]大阪∥大阪生活今昔館:穿越大阪時光隧道的超平價浴衣體驗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1. 現在小孩真幸福
    版主回覆:(11/22/2016 07:38:01 AM)
    我也這麼覺得~~

  2. 小時後吃過一次太陽餅~
    覺得很膩,就不太吃
    時隔卅多年
    吃到"新太陽堂"的太陽餅
    是越吃越愛吃~
    不膩~好吃
    別家太陽餅都沒這家好吃
    大力推~讚~
    版主回覆:(11/22/2016 07:37:38 AM)
    真的好吃又好玩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