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我買了兩塊太陽能板!陽光伏特家Ever Dawn苗栗油桐三號~綠能 環保 節能 就當作免實體安裝的綠能定存存摺吧!

朋友之間互相影響的力量還滿大的。我做手工皂,連帶影響了一些家人、朋友開始使用手工皂。看到朋友分享她買了太陽能板,大家都興致勃勃想看長什麼樣子,結果原來是「陽光伏特家」的太陽能板專案。

▎原始圖文請見:

環保︱我買了兩塊太陽能板!陽光伏特家Ever Dawn苗栗油桐三號~綠能 環保 節能 就當作免實體安裝的綠能定存存摺吧!

說到太陽能板,一開始我也以為是我們在電視上、網路上看到的那種一片片太陽能板,還納悶著要怎麼使用。看完陽光伏特家網站上的說明後,原來感覺有點像黃金存摺,也許可以把這當作我的綠能存摺?

對於綠能、環保、節能等,不敢說自己做得多好,但我會在能力範圍內,盡量實踐。

於是,稍微研究一下「陽光伏特家」的專案後,我也蠢蠢欲動,準備下手認購太陽能板,可惜當時現有專案已完售。

等了一陣子,終於等到新專案啟動,立馬認購了兩片「苗栗油桐三號」的太陽能板。

陽光伏特家的官網上有清楚詳盡的說明,在此就不多說了。我的簡單理解,就是透過全民集資,建構綠能/太陽能發電,將售電利潤回饋給出資的人,一起推廣綠能。

  

站在環保愛地球的立場,這專案滿值得支持的;站在勤儉持家主婦的立場,好像也可算是種定存。

其實,幾個專案中,我最有興趣的是「台中太陽餅一號」,畢竟人親土親,感覺比較近。

對「澎湖菊島一號」也有好感,總會讓人聯想到藍天、白雲、陽光、大海啊!

不過,既然「苗栗油桐三號」開放認購了,當然就先買它囉,看到「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率先參與支持,讓我更添信心。

想當年我們還參與了反核大遊行呢!

根據官網上 的說明,我認購的「苗栗油桐三號」是2015/11/16開始運轉,2016/12/12開始集資,預計2017/01/16開始售電回饋分配,還滿期待的,感覺好像養了兩塊太陽能板,在幫我發電賺錢XD

在網站上註冊後,就可以認購專案裡的太陽能板了,刷卡、轉帳都可以。別忘了填寫帳戶資料,售電回饋分配時會將匯到帳戶。

未來時間還很長,不知道陽光伏特家的計畫會怎麼發展,綠能會不會更普及,能不能就這樣順順地進行,誰都沒辦法打包票,只能說,在環保不易,大家仍須努力的時代,除了做手工皂、生活盡量減塑外,我就做點自己做得到的事,就當環保、節能、發電兼定存,一舉多得吧!

本文純屬個人分享,風險請自負,謝謝。

*以上圖片為陽光伏特官網,以及之前參加反核大遊行舊照:扶老攜幼上街頭,反核遊行在台中~NO NUKES! 

【陽光伏特家】

官網
絲專頁
瀏覽專案

歡迎分享文章或按讚鼓勵,謝謝您!

史上最簡單的舊衣改造 剪成小布塊超好用
僑俐陶瓷餐具(上篇)~餐盤、餐碗、茶具:平價又優質的日本陶瓷餐具
小大繪本館:台中繪本最豐富的圖書館
[公益]我們的捐髮實錄分享&台灣捐髮助癌友相關資訊
劍橋動物醫院北屯分院~有貓有狗有朋友 平民化的精緻醫療
小蝸牛市集~審計新村裡的文創市集、小農市集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1. 真的.這個集支滿有意義的
    等等來研究一下,大家一起認購
    為了下一代的未來
    版主回覆:(01/12/2017 02:45:33 PM)
    節能省碳愛地球!

  2. 買了四個月了,不知道有沒有收益表可以參考一下
    版主回覆:(05/18/2017 01:57:09 PM)
    每兩個月都會收到電費入帳,目前看來好像跟官網個別案子的[20年預期現金收益]差不多。我這案子是從2015/11/11開始售電,會連這段時間以來都電費都發放。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