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區便當|初色 弁当 関東煮~公益精誠商圈和風文青美食 清爽健康的日式關東煮、和風定食/便當 上班族健康外食首選 內用外送外帶皆可

對「初色 弁当 関東煮」(初色關東煮專門店)的第一印象,是打開日式風情的拉門時,撲鼻而來的關東煮湯頭香氣,濃郁而開胃,讓人想坐下來好好吃飯。初色的餐點結合日式關東煮與清爽健康的日式簡餐,不只能內用,也可外帶、外送,這帶點文青氣息的健康弁当,已經悄悄擄獲附近上班族的心與胃了!

初色主推以清爽健康為取向的日式便當和關東煮,以少油輕鹽少負擔的料理方式,帶出食材的原味,希望外食的客人也能像在家自煮一樣,享用健康餐點。

初色位於精誠十六街,對面有收費停車場,周邊可停機車。因為鄰近公益路和忠明南路,公車路線也不少,整體而言交通滿便利的,初色位於此處,還有點鬧中取靜的感覺。

打開拉門,先來看看初色的用餐環境。

 

原木色系的用餐空間,陽光微微滲入,雅靜的空間讓人感覺很舒服。

 

吧檯餐區前,可以看到一整櫃的日式特色關東煮,湯頭的香氣就是從這兒傳出來的。

弁当可內用、可外帶,內用弁当/定食皆附茶碗蒸和關東煮高湯,當然熱茶也是必備的。

而且內用還有個好處,就是白飯、熱茶、熱湯都可免費續,不管胃口大小,都可以滿足。

茶碗蒸是專家級的,蒸煮得很柔嫩,一樣走清淡鮮甜風味,相信小朋友也會很愛。

內用附上的關東煮湯裡還有白蘿蔔,熱熱喝,好暖胃。

初色的菜色主推清爽健康無負擔,米飯選用霧峰香米,配菜以當季時蔬川燙後簡單調味,希望客人吃得到食材原味,少一點負擔。

從配菜的組合也能看到店家的用心。

例如這天的配菜以小白菜、高麗菜、花椰菜交替變化,點綴甜椒和玉米筍,再搭配紫地瓜或南瓜,葉菜類和根莖類的營養都吃得到。

配菜中還搭配一塊厚厚的玉子燒和關東煮的好料,感覺把招牌菜色都送上了。一旁還有酸酸甜甜的醃漬番茄,好開胃玉子燒也在單點菜單中喔)

2018更新:已停業或搬遷

台中便當請參考:台中簡餐便當懶人包

台中日式美食請參考:台中日式美食

目前初色的弁当有五款:「薑汁豚肉飯」、「泡菜豚肉飯」、「香煎鯖魚飯」、「手作牛肉飯」、「塔香松阪飯」,之後還會推出「香煎鮭魚飯」,滿讓人期待的。

香煎鯖魚是日式餐點中的常勝軍,外層煎得微焦透香,魚肉軟嫩鹹香,搭配清淡的蔬菜享用,很是對味。

手作牛肉飯是軟嫩好入口的紅燒牛肉飯,搭配燉煮入味的大根,在清爽為主的菜色中,算是比較重口味的菜色,非常下飯。

這道是塔香松阪飯,灑上香料的松阪豬肉片看起來就很吸睛,微帶厚度的肉片入口依舊滑嫩,師傅功夫真好。

關東煮的湯頭是店家每日熬煮數小時而成,以鰹魚、沙丁魚、鯖魚等魚類為基底,搭配各式當季蔬果,結合了海鮮和蔬果的清甜,喝來甘甜順口。

至於關東煮的主角呢?

店家精選幾款比較特別的日式材料燉煮,例如坊間較少見的含片,是白白胖胖的鱈魚豆腐,煮得恰到好處,軟嫩中帶點綿密的口感,搭配清甜的湯頭享用,還滿特別的。

外層金黃色的干貝揚也是值得推薦的一品,厚實有分量。

南瓜起司球裡面裹著濃郁的南瓜泥,帶點微微的起司香,口味甘甜。

關東煮也有搭配好的組合,五品140元,八品190元,品項由店家搭配,比單點划算,是滿適合共享的組合喔。

  

如果想吃簡單一點的菜色,初色也有幾道單點菜色,例如日式手作蘿蔔糕、烏龍麵、炒飯等。

 

家常風味的手作蘿蔔糕只用糯米和蘿蔔製作,不加粉,也不像台港蘿蔔糕那樣加了香菇、紅蔥頭、蝦米等,就是很單純的風味,沾點醬汁就很好吃了。

看到店家端出日本獨特的飲品~豚翅清酒,不禁產生置身居酒屋的錯覺。

 

聽說豚翅清酒在台灣不常見,但在日本很受歡迎,是將烘烤過的豚翅放入熱清酒中悶著,酒香中帶點淡淡烘烤海鮮香氣。每飲一口,就蓋上杯蓋,讓豚翅跟酒更交融,感覺溫醇又特別。(飲酒請適量。喝酒請勿開車。未成年請勿飲酒。)

由於店裡食材需要事先備料,現點現做的餐點數量有限,沒辦法臨時接數量較大的訂單,因此建議想要外送便當的客人提早預約(最好前一天預訂),以免向隅喔。

初色健康美味無負擔的日式餐點,吃原味、吃健康,不只是上班族訂便當的好選擇,也是小家庭外食的口袋名單喔!

(邀約/體驗)

初色 弁当 関東煮】(初色關東煮專門店)

地址:台中市西區精誠十六街37號
電話:04-23252032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週日公休)
粉絲專頁
檢視較大的地圖

 


line@ 粉絲團IG 合作邀約

  美食 旅遊 親子 生活 手作
台中親子友善餐廳台中寵物友善餐廳台中早午餐台中吃到飽台中火鍋台中熱炒合菜台中住宿台中景點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