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壽生態農場食材小旅行~從產地到餐桌 福壽不只產好油、喜瑞爾穀麥片 還有生態牧草雞、生態牧草雞蛋、生態牧草黑豬 用心生產好食材 輕鬆下廚健康吃

坊間知名的食材國民品牌~福壽,大家耳熟能詳,舉凡麻油、香油、花生油、沙拉油、喜瑞爾各式穀片、麥片,都是台灣生產製造的食材。不過,你可能不知道,福壽還有個以放牧方式經營的福壽生態農場,飼育生態牧草雞生態牧草雞蛋生態牧草黑豬,生產各種健康又安全的肉品,從產地到餐桌,讓人吃得安心。

▎原始圖文請見:

福壽生態農場食材小旅行~從產地到餐桌 福壽不只產好油、喜瑞爾穀麥片 還有生態牧草雞、生態牧草雞蛋、生態牧草黑豬 用心生產好食材 輕鬆下廚健康吃

福壽生態農場平常不對外開放,這回我們受邀參加食材小旅行,有機會來到好山好水的南投縣中寮鄉,參訪福壽生態農場示範園區。

 

防疫工作不可少,進去前要先消毒喔。

這天的活動由福壽實業的大家長洪堯昆董事長擔任大廚,以福壽生產的牧草雞為材料,親手示範獨門的麻油雞料理。

烹飪現場香氣四溢,大家有機會學習大受好評的麻油雞做法,還能一飽口福,真幸運。

  

透過董事長和農場場長的解說,我們對福壽的經營理念和做法,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

 

福壽生態農場以綠色產業為目標,從飼料、養殖到銷售都自行管控,不使用除草劑等農藥,對土雞和蛋雞都採「藥物零檢出」的高標準,嚴格做好安全把關。

良好的空氣、水質與土壤是福壽生態農場得天獨厚之處,在這樣的環境中,孕育出生態牧草雞、生態牧草雞蛋、生態牧草黑豬,通過友善畜產、人道飼養等多重認證,讓福壽的各項產品品質有保證。

這天午餐菜餚以福壽生產的肉品和契作農產品為主角,一道道餐廳級的料理,讓人垂涎三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牧草豬貢丸湯。

牧草豬香腸煲仔飯。

義大利香料烤雞。(福壽的雞隻飼養期拉長至15週,肉質比較緊實美味。)

現場品嘗的美食,都是福壽生產的農產品,完美呈現「從產地到餐桌」的概念。

 

台灣契作福壽伯香油、芝麻油、花生油。

 

台灣契作福壽伯多福米。

還有台灣契作福壽伯花生、小魚乾、蛋捲等零嘴,應有盡有呢!

  

這些佳餚想要自己動手做也不難,福壽把食譜都印出來給大家參考囉!

福壽生態農場園區廣大,示範農場區只是其中一小部分。

透過實地參訪,我們看到生態牧草雞、生態牧草蛋雞及生態牧草豬的放牧養殖方式。

採放牧飼育的「紅羽蛋雞」在園區內悠悠哉哉地閒晃,一點都不怕人呢。

對福壽生產的雞、豬有比較完整的認識後,我們還體驗了難得的撿雞蛋活動。

  

撿雞蛋初體驗,成功!

難得來到雞隻的放牧園區,當然也要試試拿牧草餵雞吃囉。

牠們的飼料是福壽自家研發的配方,放牧時吃的牧草則是由畜產試驗所技術轉移的「狼尾草台畜3號」,蛋白質含量很高,讓雞隻吃得很健康。

第一次和雞隻這麼近距離接觸,感覺真的滿新鮮的。

另一邊的黑豬放養區,可看到黑豬在泥巴地裡悠閒翻滾。

 

下午我們利用福壽生態農場生產的食材,動手DIY徳式香腸壽司捲。

自己的點心自己做,好玩又好吃!

回家以後,就拿這天撿的雞蛋來煎蛋皮,輕鬆玩壽司捲吧。

從產地到餐桌,看到福壽的食材生產過程,讓我們以後購買食材時更安心。

回家後,我也善用福壽生產的牧草黑豬里肌火鍋肉片和五花火鍋肉片,做了家常料理,跟大家簡單分享囉!

懶人食譜分享:起司肉片蛋餅~福壽生態牧草黑豬 里肌火鍋肉片、五花火鍋肉片 從產地到餐桌 簡單家常料理輕鬆做 

(邀約 / 體驗)

台中實體門市

地址:台中市沙鹿區沙田路45
電話:(04)2636-2111#379

高雄實體門市

地址:高雄市橋頭區成功北路60
電話:(07)611-3311#11

壽實業官網
福壽易購網
絲專頁

歡迎分享文章或按讚鼓勵,謝謝您!


美食 旅遊 親子 生活 手作
粉絲團 / 追蹤晴天散步IG / 合作邀約

台中早午餐懶人包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