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小吃︱立偉麻醬館麵食(太原店)~來自台中第二市場的傳統平價美食 讓人懷念的古早味 麻醬麵、肉燥麵、羹湯、菜頭粿通通有 還可買麻醬、花生醬、肉燥回家拌飯麵(有外送服務喔)

不用擠進美食林立的台中第二市場,太原路也吃得到老店「立偉麻醬館麵食」的美食囉!麻醬麵、羹湯、羹飯、菜頭粿、米腸、芋頭粿、蘿蔔糕、豬血湯等,在立偉麻醬館麵食(太原店)都原汁原味端上桌,這些台灣市場的美味傳統小吃總是讓人垂涎三尺、回味無窮。

立偉麻醬館麵食(太原店)位於太原路三段,靠近青島路,早上九點就開門營業,對於喜歡將傳統味當早餐吃的客人來說,真是一大福音。

看到招牌上寫的:三缺一麵到立偉,取麻醬和麻將的諧音,滿可愛的。

店內座位不多,夏天還有冷氣開放喔。

立偉麵食的餐點很多,選擇也很彈性,從麵體到醬料,變化很多,愛怎麼搭就怎麼搭,通通都好吃!

菜單上琳瑯滿目的選擇,真讓人不知從何選起,什麼都想試試看。

先來份當早餐或午餐都適合的「菜頭粿+米腸+蛋+芋頭粿」吧!(55元)

現點現煎的蘿蔔糕和芋頭糕各一片,加上飽滿的米腸,上面再來顆荷包蛋,淋點醬油,或是加點喜歡的辣醬,就是飽足的一餐了!

 

「一麵三吃」(小45元,大65元)應該稱得上是立偉麻醬館麵食的鎮店招牌,

先選麵體,米粉、切仔麵、米苔目、粄條通通有,淋上甜香濃郁的花生醬和自家熬煮的肉燥,拌勻後享用,好對味。

 

一麵三吃的第三種口味是什麼呢?除了肉燥口味和花生醬口味,另一味是立偉招牌的麻醬。結合了黑芝麻和白芝麻和其他神祕配方製作的麻醬,一定要嚐嚐。

立偉的肉燥、花生醬、麻醬都是依自家祕方製作,外面吃不到,不過別擔心,立偉備有原汁醬料包,可以買回家自己拌麵、拌飯、拌青菜,在家也吃得到傳統美味。

立偉店裡的醬料都是獨家自製的,就連特調辣醬也是,很多客人吃麵一定要加一點。

湯品的選擇也不少,都是傳統市場吃得到的好味道。

例如我們必點的「腸類綜合豬血湯」(50元),滿滿一碗大骨熬煮的清甜湯頭,可選擇清湯或沙茶口味,裡面有腸子、豬血、隔間肉、豬血等好料,料給得很大方,再撒上韭菜,就是碗讓人懷念的古早味。

「綜合湯」(40元)一樣是用大骨湯頭,裡面有魚丸、貢丸、油豆腐、甜不辣、菜頭、豬血等豐富配料,這道如果點乾的,感覺就像關東煮呢!

配料滿滿的「綜合羹湯」(小,55元),有肉羹、蝦仁、花枝、魷魚、筍絲,一碗就滿足。羹湯不會太濃稠,還滿清爽的,口感Q彈的海鮮,用魚漿和肉絲自製的肉羹,都在水準之上。

羹湯還可以搭配麵或飯,做成羹麵、羹飯,超受歡迎。這碗「綜合米苔目羹湯」(大,75元)看起來超大器,喜歡鹹食米苔目的朋友不要錯過。(口味可選原味或沙茶)

 

再來推薦一下立偉的「肉丸子飯」(小,40元),肉丸子也是立偉招牌之一,以溫體豬絞肉搭配芹菜、蔭瓜及不外傳的祕方,口感軟嫩,不油膩。

   

肉丸子飯上淋了肉燥,灑上蔥花,附三顆肉丸子,滿足的一碗飯,剛剛好。

除了醬料自製外,立偉連蔬菜都是自家種植的,所以各種燙青菜一份只要35元,川燙後淋上一大匙肉燥,分量十足,產地到餐桌,讓人吃得安心。

立偉的營業時間是從上午九點到晚上八點,從早餐就可以享用傳統美食,住附近的人還真幸福。這樣的好料,不一定要到店裡才吃得到,因為立偉除了內用、外帶,也有外送服務,只要提前訂購,在可以送的距離和時間,店家都樂意服務,讓更多人有機會吃到他們家的美食。(外送服務建議電話洽詢)

 

(邀約/體驗)

立偉麻醬館麵食太原店)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太原路三段211號
電話:04-2238 3006
時間:9:00~20:00(週日公休)

粉絲專頁


line@ 粉絲團IG 合作邀約

  美食 旅遊 親子 生活 手作
台中親子友善餐廳台中寵物友善餐廳台中早午餐台中吃到飽台中火鍋台中熱炒合菜台中住宿台中景點

 

相連文章